簪子不戴花

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

【声入人心全员】【梅溪湖全员】 裂天35(修真架空)

前言:什么也不说了,我爱王老舞,您伟大您腻害,哪里需要哪里搬。

大家和我一起:谢谢宁!!!!!!!!!!!!!!

——————————————————————————————————————————————————————————————————

圣权一把火烧了自己改了写,写了改的传信纸鹤。

弘凡给西南王的信就在圣权的手中,他仔仔细细读了三遍,又拉着西南王与双云峰上的两位求证了一番。

原来他未给自己只字半语,并不是事忙顾不上,而是他要走了,他只是不知该如何跟自己开口。

风光霁月、公子世无双的圣权太子在这一瞬不受控制地生出了好些阴狠又卑鄙的心思。

他怎么能放张超走?他应该用尽手段狠狠地把张超拽下来,打折他的四肢,禁锢他的自由,将他圈于自己的地盘内,一辈子,到死。

再多的自怨自艾也比不上圣权对张超优于一切的满腔的赤忱。

他爱的人,他只愿他得道圆满,甚至可以不奢求常伴左右。

郑云龙和阿云嘎觉得并不应当对方书剑和梁朋杰有所隐瞒,把西南群山的事情描述了个清楚,嘱咐一定要保密,以免引起恐慌。

郑云龙一直偷偷关注着梁朋杰,生怕他又要哭,这个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心肠过于柔软。

梁朋杰一反常态的没有掉泪,甚至眉目舒展浅浅笑着:“所以……龙师父!石凯会和小师叔他们一起走是吗?”

郑云龙点了点头,“你……你和书剑的修为……”

梁朋杰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当然是在师父们身边安心,那么渺茫的前路就让大师兄他们去趟吧,我可不要。”

方书剑看着梁朋杰,明明前几天的他并不是这样的。

双云峰上最小的孩子也长大了,不再把心底的祈愿表露于面上。

阿云嘎倒是没想那么多,仔细叮嘱道:“以后你们俩每天跟着我好好修炼,外面情势不容乐观,只有自身强大才有对抗之力。”

方书剑挨着阿云嘎伸出了自己的手臂,“阿云师父,你看看我,是不是可以准备结丹了?”

阿云嘎握着方书剑的脉门,赞许地点了点头。

方书剑的资质并不比弘凡差,虽然爱嬉闹,也不算玩物丧志,修炼也称得上勤勉。

“你先自己收拾收拾,我和你龙师父帮你护法,不用怕,对你来说不过小事一桩。”

方书剑难得正色了表情,点了点头。

 

高杨在神仙哥哥的闭关室外打坐,整整三天了也不肯挪窝。

弘凡无法,也只能在旁边陪着他。

弘凡现在简直就是行走人间的活体灵石,脖子上挂的是张超翻遍了全身上下所找到的最好的灵玉,什么攻击力防御力都没有,只有一个温养补充灵力的功效。他双腕间挂着的是高杨这几天给他炼制的灵石串,看着流光溢彩,功效与脖子上的灵玉一般无二。

远远看去,并不觉得这是个人,只觉得是个灵力外溢的高阶大灵石。

高杨没等来出关的神仙哥哥,倒是等来了石凯。

仝卓出了具庐派就按照传信玉佩里的指示一路狂奔到了西南群山结界外,居然碰到了跋涉了万水千山而来的石凯和蔡尧。

石凯看见仝卓,一把就推开了有些呆愣的蔡尧,二话没说脚下用力,杀意裹着凌厉的掌风冲着仝卓就去了。

筑基中期的石凯加上一个筑基初期的蔡尧都不会是金丹中期的仝卓的对手,仝卓自知理亏,并不还手,只一味躲着。

高杨察觉到了结界外的响动,一出去就拉开了石凯。

高杨已经够心烦了,他狠狠皱着眉,薄唇紧紧地抿着,五指牢牢抓着石凯的手腕,语气带了些凌厉,“别闹了!都跟我进来!”

高杨把石凯和蔡尧丢给了弘凡,让他看好他们,带着仝卓进了自己房间,关了门落了锁。

闻讯而来的张超看见这样的情形,偷偷瞄了一眼弘凡,怕他心中不快。

他以为弘凡总会有些不是滋味,谁料弘凡丝毫不在意,按照高杨的话,一左一右扯着石凯和蔡尧转身就要回自己的房间。

走之前,还白了张超一眼,“看什么看,我们家的人都惧内。”

想想还补充了一句,“你应该最深有体会。”

高杨眯着眼睛,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仝卓,仝卓也不动弹,随他怎么看。

高杨的目光落在了仝卓的胸口,半晌笑了笑,“真想不到,余笛的儿子居然真的是个痴情种。”

仝卓下意识的摸了摸胸口那块凸起,并不答话。

“东西拿到了?”

仝卓点了点头,并没有动作,他看着高杨的双眼,眸色深沉,不卑不亢,“我有条件,我也要一起走。”

高杨撇撇嘴,“我以为你要很久才会想通,没想到……”

“梅溪路大陆已经成了这样,我还能从哪里去找能救代玮的东西?”

“仝卓,你不要搞错了,你如今为鱼肉,我为刀俎,我为何要答应你?”

仝卓摸出了装着阵法的盒子给高杨展示了一番,阴着脸,嘴角噙着一丝冷笑:“就凭除了我,没人能布出这个阵。”

高杨挑了挑眉,缓缓点了点头,“只要你的阵法撑得住,走几个人都可以。”

 

夜凉如水,星河高悬,蔡程昱在掌门峰后山吹风,龚子棋就坐在他旁边。

“蔡蔡,你怨掌门吗?”

“怎么可能,如果我走了,舞音门以后要怎么办。”

“只是……”

“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小师叔了啊……”

“蔡蔡……你怎么不问问我呢?”

“问你作甚!我在哪儿,你就在哪儿!”

龚子棋看了看蔡程昱的脸色不似作伪,长舒了口气,躺下身枕在了蔡程昱的大腿上,手指无意识地玩弄着蔡程昱披散下来的长发。

“子棋?”

“嗯?”

“……你的魔心?”

龚子棋摩挲着蔡程昱的后腰,轻笑了一声,“我早已动心动情,就算魔心四起,那一半暴动的魔心也只会对你诉衷情。”

蔡程昱狠狠掐了下龚子棋的大腿,“真是够了,明明是我给你的丹药起了作用,我容易吗我?我一个未到元婴的炼丹师能炼出两粒那样的高阶丹药,还巴巴地给你吃了,你居然说你的魔心对我诉衷情?”

龚子棋长臂一伸,将蔡程昱扑倒在了草地上滚了几圈,两人都沾了满身的草屑。

“你嫌弃我?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你赶紧给我起开!”

“我不!”龚子棋说完就压着蔡程昱亲了上去。

夜风冰凉,纠缠的身影旖旎滚烫,长夜燃不尽,与卿诉衷情。

 

贾凡紧闭双眸垂着头装死,宇鹏还在锲而不舍的拿脚尖碰他。

“他说你爱他,你说呢?”

“你!他!妈!的!给我把脚拿开!”

李向哲额间青筋暴涨,身上气息开始不稳,下巴挂了滴落的汗珠。

宇鹏收了脚,抿着唇笑了。趁你病,要你命。

李向哲手中长枪高高举起横档住了不发一言突然攻击过来的大魔,有些吃不住,往后退了半步。

他知道自己输了,关心则乱,他被激得心绪不宁,乱了分寸。

但他很快沉下了心,调整好了自己,靠着不死不休般的打法与宇鹏缠斗在了一起,并未落下风。

宇鹏也有些心惊,眼前这个人并没有外面那两个耍剑的厉害,可此人身上有一种任尔旁敲侧击阴谋诡计,他自坚守本心巍然不动的定力。

今日不除,他日必成大祸,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大魔们。

宇鹏看了眼不声不响地贾凡,放开了一直拽着的锁链,收敛了全副心思与李向哲周旋起来。

红发大魔早先尝过高杨的精血,得益不少,之后又在外面受了重伤,一直未能彻底恢复,这会儿他把心思打到了贾凡身上。

他看着打得暗无天日的宇鹏和李向哲,深觉自己的时机到了。

再不济,他也是活下来的二十多个大魔中的其中一个,他的速度不可谓不快,只要他瞅准机会将贾凡带走,藏进自己的另一个秘密巢穴,谁也奈何不了他。

在红发大魔碰到贾凡的那一刹,贾凡猛地睁开了眼睛,映入他眼帘的是那个一直对他垂涎欲滴的红发大魔的眼睛,充满了龌龊的欲望。

贾凡毫不慌张沉静如水,他的双手无法用,只强提了一口气直起了上半身,左脚蹬地堪堪往后退了十寸有余。红发大魔抓了个空,并不气馁,换了只手继续往前探去。

“宇鹏!”

最先回头的并不是宇鹏,而是李向哲,他惊诧为何贾凡会叫这个大魔的名字。

宇鹏早就察觉周围有异动,并未放在心上,跳梁小丑还能作出什么妖来。

红发大魔看着停战了的两人,心生一计,“宇鹏,你不是说你尝过这人的滋味后就给我们尝尝吗?怎么?说话不算数?”

说完红发大魔尖啸了一声,又有几个大魔出现在了周围。

宇鹏不用想也知道,这几个都是受了红发大魔的蛊惑,想要尝一尝所谓的高阶修士的精血。

宇鹏踟蹰了,在这个暗无天日弱肉强食的地方,与他交好的文豹他们又去了北边,一个不小心自己的小命也会不保。

他看向了贾凡,贾凡却没有看他,仿佛刚刚喊他那一声只是他自己的幻觉。

穷途末路,这是贾凡脑海里闪现的唯一的词句。

他隔着不远的距离,仔细地看清楚了李向哲,看清楚了他乌黑的发,斜飞入鬓的眉,沉静的眼,高挺的鼻梁,有着锋利弧度的下颌骨,撑着长枪努力站的笔直的脊梁。

“哲哥,算了吧。”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哑到不像话,仿佛大哭过一场。

李向哲在宇鹏疑惑地目光里收起了手里的长枪,他对自己说过无数次:自己的命不要,也要护贾凡周全。

他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元婴后期的李向哲孤注一掷地吞了一大把丹药,四肢百骸的脉络被鼓胀的灵力撑得疼痛异常,他强提了全身所有的灵力,狠狠地撞向了自己体内的元婴。

他竟然要在此时,在此地,强行渡出窍大劫。

山崩地裂,乌云压顶,雷奔电掣,本就幽暗昏沉的陷落大陆如今更显阴森可怖。

宇鹏最早反应了过来,想去拽贾凡,眼看着第一道雷劫要下,已是来不及了。他咬紧了后槽牙,不甘心地退到了一旁,又拿出了个阵法绕着自己摆了一圈。

起先那几个大魔并不在意,随着第一道雷劫劈下,才知这是多么毁天灭地的力量,有来不及跑的被无差别攻击的雷劫劈了个正着,只留下了一地灰。

其他大魔见状作鸟兽散,红发大魔恨得咬牙切齿,只得无奈地退到了个安全距离,仍不死心地看着场中的两人的动向。

“哲哥!!!不要!!!!不要啊!!!!哲哥!!!!!”贾凡声嘶力竭地哭喊着,拼了命的摇着头。

胸口已然钝痛到无法呼吸,贾凡仿佛要把一生的泪水都落在这里,除了不停冲刷过脸庞的泪,他的四肢百骸已没了任何感知。

而这一刻,幽惧阴暗又可怖的陷落大陆,已被出窍期的雷劫照得亮如白昼。

李向哲一把抱住了贾凡,牢牢地将他护在了身下,李向哲没有任何法器、符箓、阵法来抵挡雷劫,只凭着他自己的躯体。

第一轮的雷劫过去,把李向哲劈的皮开肉绽,只是他体修强悍,还能强撑着。

“贾凡,忍着点。”李向哲说完,快准狠地给贾凡接上了双臂,又将他腰间的锁链硬生生扯断了。

李向哲抬头看了看天色,安慰着抚摸着贾凡的后背,“我是个笨人,只有这一个笨办法,你莫要笑我……”。

第二轮雷劫迫在眉睫,他不想让贾凡跟他一起受着,但是他更不放心让贾凡离了自己的视野。

第三轮雷劫。

第四轮雷劫。

第五轮雷劫。

第六轮雷劫。

李向哲的血溅到了贾凡的脚下,一层又一层地沁进了这乌黑的肮脏之地,贾凡颤抖着手套上了他最后的那枚储物戒指,想要拿出寂灭。

李向哲连呼吸都艰难,却一把握住了贾凡的手,气若游丝地在他耳畔说的断断续续,“乖……不要……没事……”

贾凡反握住了李向哲的手,颤抖着的食指搭上了他的脉门,似被烫到一般迅速撤了回来。

李向哲的元婴已碎,灵力沿着全身的脉络四散开去,却并无要进入出窍期的迹象,最后这一轮雷劫,他决计无法渡过。

“我愿意为你轻了生死,背向全世。”

“我身无长物,只一颗一想起你就会作乱的心。”

“凡凡,我输了……”

李向哲拿出了他最后一张高阶防御符,让贾凡死死地握着。

“我后悔了,我应该早一些,再早一些告诉你,我的心思……”

“这样的话,是不是早就能,岁岁相伴,日日相见。”

宇鹏被自己的周身大阵护得牢靠,施施然的走了过来,居高临下道:“我可以帮你们。”

贾凡狠狠擦掉了干涸的眼泪,抬眼看他,问道:“你的条件呢?”

宇鹏一脚踹翻了李向哲,看着贾凡笑了:“你也与我岁岁相伴,日日相见,如何?”

贾凡挣扎着将李向哲拉扯了起来,护到了怀中。

“不用了,我只与他岁岁相伴,日日相见,这辈子做不到,那就下辈子。”

宇鹏被狠狠落了脸面,阴狠的表情有些扭曲,不发一言的走了,显然是让他们自生自灭去了。

云层越来越厚,雷电在其中耀着亮光,犀利、冰凉、可怖、绝望,向贾凡叫嚣着末日即将来临。

 

有人于天际而来,高立于青龙龙首之上。

那人看着单薄,身上的气势却磅礴,有着滔天的怒意,他举起了手中红似烈火般耀眼的长剑,将半空的电闪雷鸣一一绞碎。

王晰,终于来了。


评论(64)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