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子不戴花

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

【声入人心全员】【梅溪湖全员】 裂天37(修真架空)

前言:我终于,把该去西南群山的,都给弄过去了,这给我费劲的……

本章不甜,你告诉我,我请你吃糖!

本章还有喜闻乐见的:“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

李向哲的意识浮浮沉沉飘来荡去,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长到没有终点的梦,疲惫又痛苦不堪,潜意识里想任由自己的身体轻松沉沦,可总有一丝警觉在拉扯着他,似乎哪里不对。

“……哲哥!哲哥?……李向哲!”

是了,有人还在等他,他哪儿都不能去。

李向哲睁眼,尚有些恍惚。这是一个……山洞?四壁光滑,显然早有人住,洞内空间宽敞,桌椅石床一应俱全,洞口甚至还装了扇门,有火红色的灵石高悬于洞顶之下,不仅照的洞内亮如白昼,还使洞内自成福地,灵气萦绕不绝。

如今这样的地方在梅溪湖大陆说是神仙洞府也不为过。

“李向哲!回神了!”

李向哲眨了眨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凡凡?我们这是在哪儿?”

贾凡满脸惊喜地看着清醒过来的李向哲,“西南群山,说起来还得感谢超儿,他发现了不对找了王晰来救我们。”

李向哲撑起了上半身,倚岩壁坐着,“他们在哪儿呢?”

“超儿和马佳他们就住我们旁边,黄子也在,王晰、小凤凰和高杨住另外一个洞穴,也不远,石凯和蔡尧被高杨安置在黄子的屋子隔壁。”

贾凡说完顿了顿,想了想还是补充道:“仝卓也来了……一个人住得远……”

“仝卓?”

“嗯,高杨说有必须用他的地方。”

李向哲对这些不在意,只随意点了点头,上上下下把贾凡看了个仔细,低声说道:“过来,我看看你的手臂。”

贾凡凑近了些,离李向哲只有一臂之距。

李向哲伸手拉开了贾凡的衣襟,他微微抬头眼带询问地看向了贾凡,贾凡只微笑着点了点头。

李向哲脱下了贾凡的上衣,他眼神严肃,宽大的手掌从贾凡的肩胛骨处慢慢摸索,手下肤若凝脂,氛围却丝毫不旖旎。

贾凡的双臂伤得狠了,饶是他元婴期体质强悍,也还有细细密密的乌青色痕迹未退。

李向哲来回抚弄着淤血汇集处,有些不敢开口:“……疼吗?”

“现在不疼了。”

贾凡回答的是,现在不疼了。

李向哲有多心疼,他嘴笨舌拙说不出来,但他现下忽就能理解王晰做的那些疯事,贾凡尚且还活着他就有把陷落大陆所有魔物挫骨扬灰的冲动,更别提如果贾凡和王晰的小凤凰一样……如果和小凤凰一样,他只可能比王晰还要疯。

贾凡若不在了,任何人,任何人的存在都没了意义。

“哲哥,没事……王晰再不舍得还是要给我治伤的”说着贾凡顿了顿,有些迟疑:“你的修为……”

李向哲在陷落大陆时就做好了必死的准备,这会儿能捡回条命,还能再看见贾凡,与他安安静静的说话,他已经心满意足了。

“没关系,修为可以再想办法,这些都不重要。”

贾凡握住了李向哲的手,难得的严肃,告诉了李向哲他做的决定,“哲哥……我带你走。”

贾凡看着李向哲略有些迟疑的样子,一把捂住了李向哲的嘴,堵住了他想说的话。

“哲哥,你听我说,你的修为是雷劫劈散的,经脉难以修复,眼下梅溪湖大陆除了我大师兄手上的金血莲,恐怕再没有适合你的灵丹妙药。中央皇城已被大魔攻破了,魔气很快会蔓延到全大陆……这里不适合养伤也不适合修炼。”

“我不能厚着脸皮找我大师兄去讨要丹药,但是我可以带你走,带你去其他大陆,去碰碰运气……你跟我走吗?”

李向哲笑了笑,眉目都化为了春风细雨,眸光里全是炙热的款款深情,“凡凡,你当我所说:岁岁相伴,日日相见是假的吗?就算我以后不能再修炼,过得穷困潦倒,最不济我也要和你死在一起啊,你可休想甩掉我。”

 

弘凡这几天一直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原因无他,还是因为高杨。

小凤凰迟迟不出关,高杨蹲守了几天内心烦躁,又改为在结界边缘处蹲守王晰。

弘凡小心翼翼地劝了劝,只得到高杨几声哼哼和杀气腾腾的几个白眼。

他憋屈,他还不敢说。

天刚刚放亮,晨曦尚且朦胧,弘凡的枕边就已经彻底凉了,他暗幽幽叹了口气,对自己说着:恋家是好事,好事……说完心里又开始烦躁,他不是高杨的家人了吗?!

他跃上了西南群山里最高那棵树的树冠上躺着,任来来回回的风将自己吹得随树枝摇摇晃晃,吹得自怨自艾透心凉。

“啪嗒……”

弘凡捂住了脑袋,“哎哟!谁!谁拿石子儿砸我!”

弘凡左右张望,没看见人影,又向下看去,心里咯噔一下。

这个人,他没见过。

身量不高,一身红衣,弯眉大眼,鼻尖小巧秀气,脸庞微圆,笑呵呵的看着他。

弘凡算好了距离跳了下来,离这个人保持了一段进可攻退可守的空档,他看着这人额间流光溢彩的红色水滴印记,有些迟疑的开口:“……凤……凤凰?”

小凤凰没有开口,只不远不近地绕着弘凡走了两圈,大大的眼里全是笑意,“小高杨把莫愁给了你?收起来吧,抓那么紧生怕别人瞧不见?”

弘凡早就不是那个双云峰上的闯祸精,这些时日让他学会了不要轻信保持警惕,也学会了遇事不慌留三分余地。

他闻言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收起了莫愁。

“走走走,我们去找小高杨。”

高杨看见小凤凰站在了他面前,眼尾上扬,喜意藏也藏不住,露出了这些时日以来最真心实意的笑容。

弘凡也偷偷舒了口气,乐呵呵地跟着开心,早忘了之前还在顾影自怜。

小高杨抓着小凤凰的衣袖不放,忙不迭的开始告状,“神仙哥哥,你不知道师父有多过分!他把我从青龙身上推了下来!你知道吗!那么高的青龙!”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下,“我差点没摔着!你可得帮我,他尽会欺负我。”

小凤凰看着比他高了不少的高杨,想起了当初王晰哄他的话:外面的人和深深差不多高呢,只是他王晰长得特别高而已。又是好笑又是怀念。

“你等着,我帮你揍他。”

 

王晰拖着个大魔,带着贾凡和李向哲乘着青龙回来了。

高杨阴毒地盯着被千丝万缕绑的死紧的红发大魔,脸彻底沉了下来,刚想抬脚过去,弘凡伸手拦住了他。

王晰拖着那个红发大魔像拖一条死狗,慢悠悠地走去了稍偏的一座山头,找了个山洞就准备进去。

王晰见到恢复了人身的深深,满腔的衷情还没有诉,就被手上大魔扰了好心情,耽误了宝贵的和深深说话的时间。

他脸色难看地盯着这个大魔,吩咐道:“……深深,你和高杨在外面等我。”

高杨不解,想说我也要进去。小凤凰却改了一贯温和的脸色,声音沉了下来,“不要脏了你的手。”

弘凡握了一下高杨的肩膀,很快放开,说了句:等我。就跟着王晰进去了。

王晰撤了红发大魔脖颈间的千丝万缕,一句话说得缓慢又阴气森森,“遗言有吗?”

红发大魔知道这次在劫难逃,呵呵一笑放肆道:“你们家的小漂亮滋味可真好,死而无憾……”

他话音未落,就忍不住哀嚎出声。

弘凡举起了匕首快准狠地从大魔的脸颊侧边刺入,在他口腔里狠绞了几下,活生生将他的舌头剃了出来,红发大魔痛得张大了口,流了满地乌黑的血。

王晰意外地撇撇嘴,看了弘凡一眼,心里倒是挺开心:这小子狠起来得样子,倒配得上高杨了。

整整两天,在西南群山安身的所有人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原因无他,那个红发大魔绝望的哀嚎惨叫持续不断的从那个偏远的山头传来,未曾间断。

马佳一个元婴后期的修士活生生被弄得心惊胆战,偷偷跟张超说:“得罪谁也不能得罪王晰,死不可怕,怕就怕在想死死不了……”

张超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有点担心弘凡以后在王晰手下讨生活该是怎么凄惨。

他的担心多余了,在那个偏远的山洞里,多数时候王晰只是动动嘴皮子,动手的反而是弘凡。

两天后,深深一个人走进了那个洞穴。

他是见过西南群山被烧山时满地狼藉的惨状的,可眼下这个洞穴说是尸山血海也不为过,那个红发大魔遭遇了些什么,深深只看了一眼就明白,那绝对是这世界上最毛骨悚然、胆裂魂飞的事情。

血腥气能把人天灵盖掀翻,深深有些受不了地捏住了鼻子,把王晰和弘凡赶了出去,“赶紧洗澡换衣服去,这里我来弄。”说罢打了个响指,指尖红色的火光跃起。

红发大魔留下的一洞污浊被一把凤凰真火烧了个干干净净。

 

王晰领着小凤凰炫耀似的四处走了一圈,见着人就介绍道:我家深深,我爱侣。

小凤凰看着王晰这憋了几百年快变态的样子,抿了抿唇,皱着鼻子忍了下来,由着他开屏。

王晰和小凤凰都回来了,高杨包袱款款又搬了回去,张超看着弘凡捶胸顿足的样子,调侃道:你也跟着去啊。

这不说还好,一说弘凡顺着话就来了:大师兄你太好了,大师兄我这就去了。一秒没耽误跟着走了。

张超嘶了一声,有点儿理解他阿云师父处处挑刺圣权的感受,心里一时微妙的很。

王晰此人,有深深在旁边,一切都好说。高杨提出找石凯和蔡尧来说正事,也笑着点了点头。

等房里挤得无处落脚,王晰才回过神来,怎么?高杨刚刚要干什么?一低头看见身旁的深深,又散了心思,管他呢,先抱着深深要紧。

小凤凰自化了人形,肩膀就沉重的不得了,任谁一天到晚肩膀上长了手臂,都会受不了。他抖了抖肩,把王晰的手臂推开,有些无奈低声道:“你像点长辈的样子好不好?”

王晰放低了手臂改搂了深深的腰,箍得牢牢的,难为他一个天天苦大仇深的人能发出软的不像话的声音,“我怎么啦?都是自家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谁不知道你是我爱侣呀?”

高杨清了清喉咙,自顾自开口:“你们什么想法?石凯?蔡尧?”

蔡尧有些慌张,想去看石凯,却发现石凯盯着地面没有赏他一个眼神,又转头去看高杨。

高杨叹了口气,“别看我,大师兄这次也不能帮你们做决定。”

“我和蔡尧的修为……走的了?”

高杨看了看王晰,重重地咳了一声,王晰这才有点儿反应,说道:“贾凡还需要点时间,你们在这里修炼,事半功倍,到筑基后期勉强能送你们走,危险是危险了点儿,但是……富贵险中求嘛。”

高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补充道:“弘凡结丹了,张超金丹后期,自保足矣,李堂主现在筑基后期,满身是伤,有贾凡小师叔护着应该无虞,仝卓,谁都不用管他,你俩跟着我,应该没事。”

蔡尧哦了一声,又没了响动。王晰简直不想看他,他们周西峰怎么就出了这么一个画风格格不入的蔡尧。

石凯脸色不是很好看,他年纪最小,性子也是张狂的很,直接问道:“我们还能回来吗?”

高杨重重地点了点头,补充了句:师父还等着我们呢。

 

像平常一样,张超接到了双云峰的传信纸鹤,起先并未太在意,打开后越看越心惊,还未看完就坐不住了,敲响了贾凡和李向哲的房门。

贾凡在研究王晰给他的符箓图样,入了神。李向哲坐在他身后,安静地看着他,嘴角微微上翘带着温暖的笑意,既不说话也不动作。

“小师叔!”

“怎么了?别急别急……”

“书剑,书剑他……”

贾凡站起了身,有些慌张,“方方?他不是在双云峰吗?”

张超把传信纸条递给了贾凡,急着说道:“阿云师父说他朝着西南群山来了。”

贾凡重重拍了下桌子,三分怒意七分担忧,“胡闹!无法无天了他!”说罢回头看了看李向哲。

李向哲沉吟了会儿,开口道:“方书剑……想必是结丹了?否则郑长老不会任他这么胡闹。他肯定是一路往南这么过来的,还算安全,你们快去把他带回来,省的提心吊胆。”

张超早就踏着无问在外面候着,就等着贾凡上来。

出西南群山没多久,贾凡拍了拍张超,“下去吧。”张超一无所觉,但是听小师叔的总没错,带着贾凡落了地。他收起无问抬眼望去,那个刚收了隐匿符的人不是方书剑又是谁。

张超又怒又急,方书剑那一脸雀跃的样子更是火上浇了油。张超忍不住朝方书剑吼道:“你怎么回事!让这么多人替你忧心!你以为你还小吗?!”

方书剑皱着眉,拿起无殇给张超看了看,眼神倔得张超心里犯怵,“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自己结了丹拿了无问不就出了山门?你不任性吗?你没闯祸吗?你没让师父们担心吗?”

张超被方书剑气得头昏眼花,抬起了手就要揍他,指尖都在发抖。

方书剑眯了眯眼,一点不在乎,从小到大他被大师兄也不知揍过多少回。这会儿他并不像在双云峰,一闯祸又是讨饶又是搬救兵,只梗着脖子,灼灼地看着张超,反而让张超下不去手。

贾凡也气,但他更见不得方书剑挨揍,忙握住了张超的手腕,“诶诶,超儿别气了,为这么个小混球不至于,不至于啊。”

说罢又指责方书剑:“你也太任性了!这次小师叔不帮你,乖乖关禁闭去。”

真是奇了,张超看着方书剑瞬间变成了个鹌鹑,默默地站在了贾凡一旁,也不倔了也不顶嘴了。

“小师叔……”

“嗯?怎么了?一路过来没事吧?”

“没事的,我一路沿着南边来的,安全得很,我还有你的隐匿符呢……”

“那就好……”贾凡揉了揉方书剑的头,想想不对,偷偷看了一眼张超,好在张超只皱眉看着方书剑,没有要揍人的迹象。

 

张超关了门,屋内只有他和方书剑两人。

“和大师兄说实话,你是怎么想的?”

张超看着半天不说话,直愣愣站着的方书剑,有些发急,“说话!”

“……我不知道,我想跟小师叔走……但是……”

张超愣住了,有些迟疑:“……你这是闹得哪出?小师叔对你再好,他也不是双云峰的……”

方书剑的眼神开始迷茫,他越过了张超看到了很远的过去,“……我……我上双云峰的时候,已经炼气了,在这之前,我一直待在掌门峰。”

“这些我都知道啊?”

“不,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是谁第一次把跌倒的我扶了起来,给我吃了第一块香甜的点心,带我第一次逃了早课,在我小时候怕黑的晚上搂着我过夜。”

张超看着方书剑要哭不哭的样子,心软了,“诶……你别这样啊……大师兄不是真的怪你……”

“我知道的大师兄,你们都对我好,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们,喜欢师父,喜欢双云峰……可是……”

“可是小师叔,凡凡小师叔……我不想让他一个人……”

“胡说什么呢,还有李堂主呢。”

“不一样!那不一样!他是他,我是我,我要跟小师叔走,我不能让人再欺负他了去,万一李堂主欺负他呢?不行……我得跟着……”


评论(2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